〈下港主婦・塩油会〉雞婆超公民。一起玩! # 第一小隊

超雞婆的在地公民團體關心多元社會脈動!我想認識他們!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高雄同志遊行聯盟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成立約十年,秉持「同儕輔導」、「支持網絡」、「社區中心」、「人權教育」等理念,透過多元化的工作方向,消除社會對多元性別的歧視與不平等對待。高雄同志遊行在今年邁入第八屆,11/25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高性出遊」


成立已經十年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一直為台灣性別平等環境努力著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長期關心台南在地環境議題,主要工作項目有「河川關懷」、「推動七股生態保育工作」、「關心事業廢棄物問題」以及「校園環境教育」。最近正強力關注的是「高雄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錯誤選址,為維護南部居民民生用水安全,反對在水源區放行過度開發。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為南部地區守住乾淨的水源

台南市喜樹文創平台

文創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喜樹的阿公阿嬤們利用在樂齡中心學習的課程奠下基礎,除了堤防彩繪、繪畫課等研習,先後並製作了金屬工藝、手縫布等工藝作品,建構了「喜樹樂齡文創平台」,在平台上展現他們的成品和製作心得。

位於台南濱海的小漁村,台南市喜樹樂齡文創平台提供社區民眾共學、共老、共好的場域
文創商品是喜樹的長輩們的共學成果,圖中的阿嬤正在裁剪活動紀念品的布版

台南市天主教私立瑞復益智中心

瑞復益智中心位於漁光島,以天使Raphael 為名(希伯來文,意為:上天治療),是一所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心智障礙或多重障礙人士的日托型社會福利機構。43年來秉持積極提供個別化教學計劃的教育、訓練、復健等服務,期待身心智障礙發揮潛能,增進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並能融入社會,參與社區生活。

瑞復益智中心將在活動主舞台帶來精彩的鼓舞表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