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港主婦・塩油会〉好棒棒主婦。一起玩! # 高屏區

主婦們身懷絕技,分享好吃、好玩、好棒棒的小東西!


主婦一起種的本土黑芝麻糖 / 主婦聯盟合作社河堤好所在

黑芝麻性溫和,是秋冬滋補的絕佳寶物。趁新鮮全程手工製作的芝麻糖使用來春嬤柴燒麥芽膏,不甜、不膩、不黏牙。芝麻由主婦與農友合力種植,挺過炎夏和暴雨,從播種到收成歷時半年,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喔!

主婦們在大熱天,拿著棍子往晒乾的芝麻束敲打一番,細小的芝麻紛紛掉落
主婦無畏暑雨悉心照顧芝麻,終於收成囉(圖中為農友洪淑珍)


典雅手工拼布包+拿鐵仙草凍+養生潤肺素燕窩 / 主婦聯盟合作社苓雅好所在

苓雅好所在拼布班成軍七年,主婦們的手藝一個比一個精湛。除了拼布包之外,也創作了被單、杯墊、胸花……等家飾配件,不論材料、配色、款式設計都不輸國際精品。另外,使用本社安心原料製作兩樣飲品,製作方法超簡單,不論炎夏或秋涼時節,都是養生解渴的好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時尚的幸福。

造型優雅、做工細緻的拼布包是苓雅好所在主婦每周聚會的成果

造型魔法清潔刷+無毒蜂蠟保鮮布 / 主婦聯盟合作社鳳山好所在

你知道嗎?一般清潔劑必須被沖洗35次才能接近無殘留,清洗12次仍然有0.03%的殘留。它運用物理性除油的原理,洗下碗盤上的油汙,疼惜每一雙為愛煮食的手,不再因為泡在洗劑裡而疼痛。從現在開始疼愛雙手,減少河川汙染。

蜂蠟有很好的抗菌性,是相當穩定的材料。蜂蠟布可省下很多一次性的保鮮膜,可用來包覆三明治、飯糰等乾食,同時是冷藏保存的好幫手。只需用清水沖洗,約莫30分鐘就完全乾燥,可以再度使用,超級方便又安全!

使用壓克力毛線手工編織而成的造型魔法清潔刷既省水又省清潔劑

如果想要美美的減塑,就來體驗天然無毒的蜂蠟保鮮布吧


三多媽媽熱辣肚皮舞 / 主婦聯盟合作社三多好所在

「三多媽媽肚皮舞團」號稱年紀多、歡樂多、出槌多!主婦就是要證明,媽媽也能快樂自信不斷電!請來主舞台前給她們掌聲加尖叫!

三多媽媽利用家務之餘的零碎時間練舞,表演總是獲得滿堂喝彩


手工蜂蠟蠟燭+二手還魂小熊+無毒洛神花 / 主婦聯盟合作社屏東好家在

不同於一般市售蠟燭,採用天然無毒的蜂蠟與主婦聯盟的精油手工製作,不止安心又放鬆。而超萌的小熊每隻都是由91高齡的ㄚ嬤親手將毛線衣物拆洗晾曬後,「織織不倦」地完成。每隻小熊的配色都精心搭配,有著獨一無二的靈魂。無毒洛神花來自社員的「地湧善農場」,完全採用自然農法,不除草,不施肥!含有豐富花青素,嚐得到天然新鮮的好滋味。

使用主婦聯盟的精油+無毒蜂蠟=安心又放鬆

成長中的自然農法洛神花

九十歲阿嬤賦予二手毛線新生命,每一隻小熊都獨一無二




〈下港主婦・塩油会〉什麼時候在哪裡啊? ← 點我)

留言